寫在前面...

相較於頻繁翻書、查閱別人列出來的牌意,我希望能由自己來嘗試體會塔羅牌的微妙;因為這樣,所以基本上,我只使用大阿卡納牌,並且一次只抽一張。這樣做感覺似乎有點怪,不過我還是這樣做就是了......

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在累積解牌的經驗,所以我會盡量針對牌意的回饋來做描寫,而非日常生活的紀錄;美其名為「日記」,但累積的東西略有不同~

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今日運勢:力量逆位

抽牌:力量逆位

力量這張牌,一直有很多種解讀的角度,我一直以為我會偏向獅子的角度來解讀,但是當回頭思考過去記錄的時候,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「控制<-->被控制」、「安撫<-->被安撫」,說是一種穩定的狀態,但也可以說是一觸即發的態勢(有看過被拉著的狗一直想往前衝的模樣嗎?)。所以在過去的回饋中,也象徵了些「低EQ」的「衝動行為」。

而力量逆位,是要從何種角度來切入這種對倒的感覺?若是以「一觸即發」的方向來解讀,逆位或許就是象徵著事物「發展狀況曖昧不明」、「主從關係不明確」,進而也有「失去控制」的意思吧!

==========自我回饋==========

感覺不到什麼特殊的象徵意味,今天就這樣子的過了。若真的要說的話,倒是覺得似乎檯面下有不少事情在波濤洶湧中,實在是讓人有些擔心、也讓人覺得挺煩的呢!

或許這種感覺,是力量逆位的一部分也說不一定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