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面...

相較於頻繁翻書、查閱別人列出來的牌意,我希望能由自己來嘗試體會塔羅牌的微妙;因為這樣,所以基本上,我只使用大阿卡納牌,並且一次只抽一張。這樣做感覺似乎有點怪,不過我還是這樣做就是了......

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在累積解牌的經驗,所以我會盡量針對牌意的回饋來做描寫,而非日常生活的紀錄;美其名為「日記」,但累積的東西略有不同~

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今日運勢:皇帝逆位

抽牌:皇帝逆位

一般來說,皇帝逆位有象徵著「失去控制」與「披露」的意思,但對我而言,似乎是後者的含意比較明顯。只是就以前的抽牌來看,這邊的「披露」所指的主體,不見得是我自己(抽牌的人)、也有可能是我周圍的人。順帶一提,雖然人、事、物都有可能會被披露,但就我自己的感覺,皇帝這張牌比較偏向「人」的部份居多。

而人的披露,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也能說就是「人的本質」或「人的本意」。雖然這張牌應該是沒有偏向負面,但就人性而言,會想隱藏起來的多半不是好事(包含我自己)。現階段也只能提醒自己保持EQ了。

==========自我回饋==========

這一天的行為比較像是例行公事,不過就情緒上來說,是過的比較「壓抑」的一天。單純就關鍵字來說,「壓抑」應該比較貼近皇帝正位所象徵的意涵才對。

所以我該用「失去控制」這個角度來做解釋嗎?或許從某個角度來說,「例行公事」也是表示一種無法自主的狀態吧?不過這與「戰車逆位」的差異又在哪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